close
好好好....我承認我是有台灣腔的港仔啦  (這應該也不算是什麼新聞了吧...)
 
話說我回香港的次數已不下20次了吧,幾乎每次都是跟著媽媽回去,回去不外乎就是和親戚飲茶、到處血拼逛街之類的行程吧,而天生路痴的我只需要跟著媽媽和阿姨們就可以吃香喝辣,壓根兒沒想過要自己去記路這件事,對於朋友們老要我組團帶隊去香港玩這件事也總是很心虛的支吾帶過,可是現在的我已經 完‧全‧不‧同 啦,呵呵呵呵~~~ 全都要拜T願意陪我回香港認識我的龐大家族之賜,所以嚴格來說是T去相親才對 吐舌頭 。而我又再度發揮自助旅行的精神,認真上網查資料安排了5天好吃、好玩、好看、好逛的行程,也因為身兼翻譯與導遊的身份,讓我重新認識了香港,對於許多過往覺得悉鬆平常的人事物有了更仔細的觀察與解讀,「香港」對我而言不再單純是探親購物的目的地,更注入了一股旅遊的刺激與享受。
 
這次香港行其實決定得很突然,適逢外公80大壽之際卻傳來住院的消息,大家不想有遺憾,決定辦一個盛大的慶生宴,可憐的T在此之前大概只看過我個位數的親戚吧,除了臨時抱佛腳苦練我的超不標準香港話外,還要記得哪個表弟妹是分屬於哪個阿姨、舅舅的,每天晚上還要邊喝紅酒邊和大家聊天到3點多才能就寢,大人們用流利的香港話暢所欲言,三不五時還要用普通話和T閒聊,而T回敬的Y煩牌香港話也貢獻不少「笑果」,年齡和語言的隔閡似乎隨著酒精一併揮發了..........我很喜歡媽媽的大家族,因為他們不僅是長輩,更像是我的老朋友。
 
每天早上7.8點就要起床到處趴趴走,把握難得可以脫離大家族獨處的機會,我們在維多利亞港旁駐足,欣賞貝聿銘設計的雄偉建築,感受列入金氏世界紀錄的「幻彩詠香江」;尋訪澳門的世界文化遺產,見証西方宗教文化在中國和遠東地區傳播歷史的發展;在香火鼎盛的黃大仙祈求事事順利;趕搭最後一班纜車俯瞰有世界三大夜景美譽的太平山夜景;同樣列入金氏世界紀錄--全球最長的半山自動扶梯 (不過和T想像一梯到底的情況不太一樣...);探訪名聞遐爾的蘭桂坊 (T一直以為是一家店...);穿梭於各大品牌的Outlet與特賣會;品嚐大排檔、炸兩、避風塘海鮮、咖哩魚旦...等道地美食,幾乎每天處於睡眠不足情況的2人,不禁感嘆旅行真的比上班辛苦多了!
 
後記:
香港人的勢利眼與脾氣火爆是眾所皆知的,「不買就不要碰」是我從小聽到大的警語,一開始怕我們不輪轉的香港話會被誤認為大陸同胞,因此逛街時都改用英文與店家溝通,沒想到竟收意料之外的效果.......真的很難得看到香港人殷勤又客氣的招呼,不像日本人一聽到英文就退避三舍,而且即使一再試穿未買竟也沒破口大罵,提供大家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