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博開始前其實很多人看衰,認為一定是個賠錢貨,辦公室在團購花博門票時,大家也興趣缺缺,想說到時沒人一定會開放免費入場衝人氣,時至今日,相信眼鏡應該碎滿地了......

別誤會!並不是我要幫台北市政府說話,如果當初沒有「神之手」的命運安排,不知何時何地染上「人群恐懼症」的我,可能也會因滿坑滿谷的人潮而卻步吧。「花博到底值不值得去呢?」這應該是我最常被問的問題。

在此分享一下個人經驗:值得!絕對值得!而且最好能去晴天去一次、雨天再去一次!

晴天 (而且最好是非假日) 鎖定在戶外展區,七道彩虹、地景花海、林下花圃.......保證拍得人嬌花美;而雨天通常會降低大家入園的興緻,所以最適合參觀動輒要排隊1、2個小時的爭艷館、流行館、舞蝶館.....,至於為什麼沒提到最熱門的夢想館呢,因為大家瘋狂的程度已超出我的想像,雖然沒有像百貨公司抽福袋,從吃完年夜飯就開始排隊,但清晨6、7點花300大洋只為進夢想館的還是大有人在,所以我可不敢隨便保證雨天就一定進得去,反正夢想館還會延長開放一年,所以也不用急於一時吧!

如果只能去一次花博,那我強烈建議一定要選晴天,而且最好事前鍛鍊一下腳力,能逛到晚上9點就算你賺到了!據我的觀察,大概傍晚5、6點人潮就開始散去,中、南部的旅行團大都還有別的行程,扶老攜幼團更是不可能待到那麼晚,所以室內展館大都可輕鬆愜意的隨到隨參觀,而且有些抽預約券的展館也會因實際報到人數不足而開放現場名額,所以大家還是可以去夢想館碰碰運氣喔!

過年前圓山區的花海已由聖誕紅悄悄轉為水仙花囉,我還蠻喜歡這片花海的,因為是去真相館的必經之路,每次看到都覺得很壯觀,彷彿置身於北海道的富良野  ^^

花海.jpg 

 IMG_1573.JPG   IMG_1575.JPG

結果2月底再去值班時 (而且還遇上了花博入場人數破紀錄的一天!!!),發現又有新花了,這次新增了百合花,很香喔~~

IMG_1598.JPG  IMG_15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