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藏語「札西德勒」是西藏最常見的問候語,您好、早午晚安...等都可用這句話來涵括,前陣子趁著熱雨館工程和暑期生實習告一個段落之際,安排了一趟體驗西藏的旅程,初次聽到我要去西藏的人通常有2個反應:「哇!好酷喔!我也好想去」,不然就是「幹嘛去那麼落後的地方,到時高山病自討苦吃」(由此可看出年紀越大,冒險犯難的能力指數越低 :P)。雖然出發前已做足了功課,每個景點歷史、藏式特色小吃、血拼殺價指南都有了概念,唯獨高原反應這件事是很講「天分」的,在這平均海拔4,000公尺的聖地,即使身體再強健,稍不注意也會中箭落馬,抱頭苦哀的。

所幸平日有在打羽球,除了第一天半夜有嘔吐、頭痛的輕微症狀外,其他時間都狀況良好,也讓我可以悠哉的欣賞沿途壯闊的美景,不用抱著氧氣筒硬撐。為什麼說很講天分呢?因為平日常打籃球、以體力自豪的T卻是第一個病發的苦主,但來得快去得也快,吐了一夜後就奇蹟似的痊癒了,所以奉勸想去西藏的人可不要太鐵齒囉!
這次行程有種回到高中地理課本的感覺,雅魯藏布江、念青唐古拉山、柴達木盆地、戈壁、青海湖都躍然眼前,不單單只是考試用的名詞了,果然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些美景都深深烙印在腦海中。當然還有我最愛的野生動物們囉,在這裡不管看到什麼動物我們都喜歡加個「藏」字,似乎降就可以讓牠們格外與眾不同,偌大的草原上四處可見成群的白點點(羚羊與綿羊)與黑點點(氂牛),相機更是隨便按都美得很不真實,彷佛是畫出來的...
提到西藏的代表人物,大家心中浮現的應該是達賴喇嘛吧,這次也參觀了許多寺廟,雖然對政教合一的歷史發展只有初略的了解(其實我老是搞不清楚到底第幾世做了什麼豐功偉業,只要導遊一講解歷史,我就自動進入休眠狀態),但看到雄偉的布達拉宮時,還是可以感受到它的莊嚴與神聖,J說布達拉宮有治癒高原反應的神效。推薦大家如果有錢有閒有體力真的要去西藏走一趟,絕對值回票價喔!
除了美景佳餚外,這次行程所及之處,都可以看到2008年北京奧運的宣傳,就連飯店的窗簾都巳印上奧運的標誌,而回程時途經北京機場也看到一系列的相關產品和5隻可愛的吉祥物-〝福娃〞: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聽出來了嗎?就是北京歡迎您,國內外觀光客紛紛爭相購買,也讓人不得不佩服他們全民拼奧運的實踐力,即使聖火不能來台,還是十分期待明年的奧運。快來看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