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菜鳥蜜月期之賜,有許多空閒的時間完成我的北海道遊記.ppt,果然有事情做覺得充實多了
 
        老實說,這次旅行決定得很突然,準備期只有短短幾天,白天的離職壓力 + 出發日期快速逼進,讓我一度有想放棄自助旅行的衝動,一直到飛機起飛後才真正鬆了一口氣,真的真的....成行了 !!!!  6天的行程有苦也有甘,雖然富良野 No Lavender 著實讓我有點失望,但登別的優質溫泉、小樽的異國風情、美瑛的拼布美景、札幌的歷史文化...在在突顯出北海道的獨特與融合,而當地人對外地人的熱情與友善也是我喜歡北海道的原因之一,如果有機會我想再看看白色的北國世界會帶來什麼不同的體驗。
 
  給也想試試自助旅行的朋友小小建議:
  1. 事前的功課一定要做足,可以先參考旅行社的行程,同時上網收集資料,有很多像揹包客棧的自助旅行網站都有前輩會提供經驗,住宿的選擇、景點的介紹、交通飲食等應有盡有,事前準備的越充足,出門會省下越多的時間與金錢。
  2. 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記性,將預定行程、旅館連絡資料等集結成冊,方便出門在外可以隨時查詢。
  3. 地圖、交通時刻表可以到當地索取,各種版本都有 (北海道還有繁體中文版的貼心服務喔~~~),對我們路痴而言真的很好用  ^^
  4. 和跟團最大的不同點就是行程的自由度很高,所以千萬不要死守著預定的行程,放鬆心情、放慢腳步,絕對會比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收穫來得多。
  5. 自助旅行的隨興所至不一定適合每個人,所以慎選志同道合的同伴就很重要,不然可是會壞了旅行的好心情喔 !
  6. 自助旅行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可以由觀光發展有一定程度的亞洲或英語系國家入門,小心試過真的會上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