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又被標題嚇到了!「情斷西藏」是2005年文圓國際出版的作品,是一位大陸女作家的親身經歷,在遙遠的西藏,一處美的令人屏息的地方,遇到執愛卻在短短的時間之中也失去了所深愛的人。
 
作者一路上遇見不少人事物,也在這趟旅程中遇到了自己的真愛,短短的七天之中,兩人由陌生的相識相知,並一起體驗旅途中的點點滴滴,但是當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的同時,上天已經悄悄的將悲劇鋪陳好了,一場車禍讓她經歷接下來的生離死別,自己也必須忍受及面對身體上與心理上的折磨......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是被愛情故事所吸引,因為實在很難相信7天的相識相戀可以讓一個人如此魂縈夢牽,痛苦到無法自拔。會選擇這本書是因為「西藏」這兩個字,從和T決定今年要到西藏去旅行,按照慣例由我先進行資料收集的工作,因為不喜歡旅遊手冊的生硬內容,我喜歡從遊記這類書籍開始了解一個地方的風俗民情,會感覺更貼近要去的地方,作者的文筆很不錯,配合著照片,讓我對於這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聖地更加神往,尤其第一次看到三大聖湖之一的「羊卓雍錯」,我就被這名字所深深吸引,好美......
 
時下的速食愛情氾濫,讓我以為作者大概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吧,前半段大都還是以西藏的美、居民的真為主,男主角很自然的慢慢加進這個遊記中,我也很自然的跟著作者的幸福....陡然掉入無限哀痛之中,急轉直下的發展實在是始料未及的,巨大的悲傷感一直籠罩著我,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一方面我還是對短暫的愛情存疑,一方面卻又深受作者的文字所感動,甚至因為覺得實在太危險,一度想打消去西藏的念頭。有沒有和我一樣鐵齒的人想看看這本書呢?非常希望知道其他人看完之後的感想。
 
ps. 這本書有些文筆很「大陸」,如:筆記本 = 筆記型電腦 (Notebook),害我一直想筆記本摔爛了有什麼大不了的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