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月歐盟免簽正式上路,省去辦簽證的麻煩和$$,歐洲的吸引力自然大大提升。Tedd老師提議去北歐,但因為本人太怕冷,而且去年的阿拉斯加行不就看過峽灣和極光了嗎,所以暫時打消念頭。

接著又想到大家推薦的德國,做了一番功課後,我被複雜的德鐵系統搞到發瘋,一氣之下轉往隔壁的荷蘭 (這也太隨興了吧......)咳咳咳,其實我們是想去看看風車和鬱金香的國度,再順道去探訪名聞遐爾的「尿尿小童」.........

對荷蘭究竟是Dutch、Holland、Netherlands 有疑問的同學,請移駕至Tedd老師的精闢講解

至於沒耐心看以下廢話,想直接看照片+遊記的人,請按這裡

以往都是9月才出國,今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提前到8月就出門,一開始挺擔心暑假旺季機票和住宿會又貴又難訂,沒想到因為荷蘭的旺季是4.5月的鬱金香花季和女王節,所以我們的住宿都是淡季價格,而且荷航的直飛航班又是最便宜的,終於可以免去長途飛行轉機的夢魘,好個陰錯陽差的選擇!

  • 交通:這部分是我覺得荷蘭要再加強改善的地方,完全沒有為觀光客著想,所有購票機器居然只收硬幣和當地的信用卡,到櫃枱買每張票要收0.5歐的手續費,是不是很坑人!!

 

為免麻煩,我們選擇了類似台灣悠遊卡的OV Card,每張7.5歐,不能退費,內有餘額也不能退,要加值也是要去購票機器.....用硬幣加,而且是採固定金額加值,不是你想加多少就加多少,去櫃枱加一樣要手續費,擺明就是要坑殺觀光客嘛!!!

建議大家先算好大概的交通費,像我們買OV Card 時就順便先加個100歐/張,所以一出機場,就已經先上繳了200歐,心痛啊~~~~大概是很少人這麼阿沙力,櫃枱人員還跟我再三確認金額,哈哈!

 

  • 住宿:身為與海爭地的國家,想要住寬敞套房的人可得多花點銀子,我們的策略是避開阿姆斯特丹、鹿特丹這種大城市,到10-20分鐘車程外的小鎮住宿。

 

事實證明,小鎮的寧靜悠閒比較適合居住,放慢步調散散步、逛逛超市,才有放假的感覺啊,大城市還是白天去觀光一下就好,現代化的建築和洶湧的人群會誤以為回到台北了。

 

  • 食物:就連民宿老闆都開門見山說,荷蘭沒什麼好吃的傳統料理........至於比利時的三寶:薯條、鬆餅、淡菜,不曉得是不是期待過高,我覺得台灣的才叫「物超所值」啊~~~~吃到最後,我們最常點的就是PITA了,便宜又好吃!

 

  • 天氣:為什麼要特別講這個呢?因為本人太鐵齒,想說8月出門應該短袖+薄外套就夠了,完全忘了荷蘭就在北歐的正下方。荷蘭天氣的變化比女人心還難測,雨天→晴天→陰天的變化可在一日內發生好幾次。

 

幸好Tedd老師秉持有備無患的精神,硬是帶了2件保暖外套,我才不致凍死街頭...

 

不知是天氣忽冷忽熱、忽晴忽雨,還是因為OV Card被多扣了20歐,總覺得玩起來沒有很痛快,不過荷比的小鎮「天氣好時」真的都還蠻美的  ^^  ,廢話完了,請欣賞不厭麒煩的年度大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