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鬱金香是荷蘭的國花,可惜去年8月到荷蘭自助旅行時,因為不是鬱金香花季,所以沒能親眼目睹旅遊書中遍地盛開的景緻。

602012206451509.jpg  

不過沒關係,看不到花,但在花市還是能買球根滴~~而且配合眾多觀光客的購買慾望,這些球根都是經過檢疫,可以正大光明的帶回自家種植。

鬱金香的顏色眾多,紅色、白色、黃色...這些常看到的顏色好像不需要千里迢迢到荷蘭買,所以第一眼看到「黑色」時,就被莫名的吸引了。

 IMG_3035.JPG   

依我個人多年「辣手摧花」的經驗,想看到球根們長大成花,還是交給煩媽來處理吧。煩媽上網查資料,發現8月的天氣太熱,不適合栽種,要先放冰箱進行冬化處理 (真是嬌貴的品種啊~~~),這時我又想起小時候去花市買的球根,種了好久都沒長成鬱金香樣,才發現原來買到蒜頭了!!!!

回到正題,過完年後的某天,煩媽很興奮的捧著這盆到我面前現寶,真的是黑色耶!(照片看起來比較像寶藍色........)  

  IMG_3918.JPG  

寫這篇網誌時才發現,「黑色鬱金香」是大仲馬膾炙人口的作品之一,好個誤打誤撞,感覺賞花時又多了一份文藝氣息,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