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今年走國際路線,一口氣辦了4場國際研討會,也就一直處於籌備和接待的循環中,中間還卡了去新加坡參加動物管理研討會 (沒錯!我又去新加坡了...而且明年也很有可能要再去一次...),所以不敢也不能請長假去玩耍,眼看一年出國一次的計畫大概要在今年中斷了,沒想到11月的研討會結束後出現了空檔,馬上把握機會開始找旅行社。

很少跟團的我們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2007年西藏行的發現者旅行社,可是要10人才能成團,出發日期前一週通知只有5人報名,確認無法成團。趕忙上網搜尋其他旅行社的行程,鎖定較小型、需要口碑的旅行社,不然知名旅行社動輒20人的大團,光等集合就浪費不少時間,這次我們運氣也不錯,「點心旅遊」不管是領隊或導遊都還挺優秀的,就順便幫他們打打廣告囉~~~

「點點精彩、處處用心」的口號,被我們一直說成「點點開花、步步驚心」,宮廷劇中毒太深的後果.... (不過真的超好看,沒看過的人快去看,最近好像又在重播了!!!!)

IMG_4811  

前言好像交待太長了,呵呵....等不及看照片的人請直接按 這裡 吧

Namaste~ 是尼泊爾人問候的日常用語,可用於「你好」、「再見」,一天大概要說上好幾回,所以到尼泊爾逢人就可以說 Namaste,搭配雙手合十放於胸前,當地人也都會友善的回應喔!

導遊說尼泊爾人以前都非常的天真善良、樂天知足,這幾年湧入太多觀光客,現在少數的尼泊爾人也當起了扒手和騙子,專挑遊客下手......

這次主要前往加德滿都、波卡拉、奇旺這3個大城鎮,我們對於首都兼第一大城的加德滿都一直很不適應,塵土飛揚、人車爭道、喧囂的喇叭聲更是不絕於耳,根本就沒有清靜的時刻。

和度假勝地波卡拉相比,真是天堂和地獄,難怪歐美人士那麼愛到波卡拉,喜馬拉雅群峰的雪景隨著光影變幻由暗轉黃再轉白,或由白轉紫再轉暗,看了3天的日出日落還是覺得很感動。

奇旺是國家公園,也是行前我很期待的地方,但同團的人好像對動物沒太大熱忱,只有我一直拿著望遠鏡在找鳥,不過好處是民宿的工作人員只要看到鳥就會趕快叫我去看,有天清晨還在房間後面看到3隻 Oriental Pied Hornbill 在不到10公尺的距離,可讓我興奮了一整天呢!

 (取自http://otteradrift.com/tag/otters/)

另一個幸運之處是,尼泊爾因為資源缺乏,常有停電停水的情形發生,有趣的是每天停電的時間都還不一樣,尼泊爾人的記性應該很不錯吧!而我們前往的時間正好遇到一年一度的燈節,一年之中只有這3天是政府掛保證24小時不停電的,所以即使餓著肚子,我們還是要上山去看看這難得的夜景。居民會跳舞慶祝燈節,也喜歡拉著我們一起加入,只是怎麼我的節奏感在降歡樂的氣氛下還是這麼弱呢.....

先寫到這,快來看看不厭麒煩2012的年度大戲: Nemaste, Nep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