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能讓人在閱讀過程中不斷思考的書,或是能讓想像力自由馳騁的書。
 
     「傷心咖啡店之歌」的艱深哲學論辯、海安的不食人間煙火、馬達加斯加之旅的虛幻不實,故事的發展朝向一個異常沉重的空間,也一度讓我對朱少麟的作品有些卻步。
 
      一直到新書排行榜上的「地底三萬呎」持續居高不下,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鼓起勇氣、小心翼翼地再度接近朱少麟,卻讓我驚艷不巳,看似天馬行空的故事內容卻又環環相扣,故事從一條河開始,越追溯源頭,真相越陰暗,然而跨過陰暗之後卻是想像不到的燦爛,有股豁然開朗的輕鬆,是本值得再次閱讀的好書。
 
      因此,決定回頭看看一直刻意忽略的「燕子」,雖然故事的主角依舊充滿著傍徨不安,急欲逃離目前的生活,卻又面臨無處可去的窘境,但少了憤世嫉俗的批判、多了對人生目標的期盼,也許因為現階段的我心有慽慽焉,更能引起我的共鳴,而燕子再度展翅高飛的結局多少有點鼓舞 (沒錯!散發陽光氣質的我不喜歡灰暗的結局,所以我也盡量不碰村上春樹的作品 )。
 
      3本書、3個截然不同的故事脈絡,我看到了3個不同的朱少麟,原來一個人的思路是可以無限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